又碰到城管执法。
一辆大卡车上,放着几辆城管没收来的货运人力小三轮车。一个年轻的外省妇女爬到大卡车上,抓住被没收的三轮车紧紧不放。围观者众多,几个城管面无表情,几个警察也在现场,但都没有什么行动。
妇女的声音都喊哑了,披头散发,说的是带着外地口音的普通话,听不大清楚,隐约可以猜到,刚刚是被打了。她誓死要向城管要回自己的三轮车,但城管一点反应都没有,只是紧紧地抓住车,以防被妇女把车推落卡车。妇女的丈夫抱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站在车下,苦劝妇女下车,他旁边还站着一个约三岁左右的男孩,正在大声啼哭。妇女铁了心要要回自己的三轮,大喊大叫,围观者众多,没人能帮上忙。
到最后,丈夫没法,把怀里的小孩交给身边的老乡,硬把妇女拉下车,妇女重重在从一米多高的卡车上摔回地面,甫一着地,大卡车立即启动,开走了,妇女在后面狂追,其丈夫跑过去,把她抱住,眼看着大卡车追不上,妇女大声喊叫,倒在路中央,本来就人流跟车流汹涌的马路,骤时堵塞。不远处,几个穿制服的人正在打着对讲机,他们在继续执法。
继续前行,往单位地方向走去,人来人往的石牌路,阳光灼人。